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项目、扩投入 海州铆足干劲冲刺“双过半”
2021-05-24 15: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海州工业园力磁医疗影像设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正在认真进行钢筋绑扎、架体搭设,一部分厂房已进入砌筑、装饰阶段。“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推进、建设,园区的主动帮办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州速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更要抢抓一切时机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力磁医疗影像设备制造项目负责人滕祁飞说。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专科核磁系统1000套、超导磁体及梯度线圈400套、CT系统200台、数字X光机系统400台、彩超系统200台等的生产规模,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5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园区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领导挂钩项目责任制,公开项目推进领导公开承诺,实行领导协调、部门包干、干部负责制,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提供全程服务。”海州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海州区重抓产业项目、奋力冲刺双过半的一个侧影。进入二季度,海州全区上下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七个首战首胜”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扩投入,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

据统计,今年海州列入市级重点项目69个,总投资3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7亿元,截至4月底,完成投资27.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1个,总投资3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亿元,截至4月底,完成投资23.9亿元。列入“三重一优”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157个项目中,重大项目102个,重点工程55个,截至4月底,共完成投资43.9亿元。

在紧盯项目的同时,海州也注重发力招商引资。今年以来,海州全区上下紧扣“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战略,高位推动抓招商,凝心聚力促投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州全区累计开展“走出去”活动78次,新增在谈项目182个,总投资367.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0%、1716%,其中过亿元项目63个,总投资336.7亿元,过十亿元项目12个,总投资达234.6亿元。新增签约项目64个,同比增长121%,总投资43.11亿元。

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二季度已过半,海州将继续精准发力,紧紧咬住160亿元重点产业投资目标不放松,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尤其是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突出高端优质,更新招商理念,优化具体路径,狠抓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一批重点企业。据介绍,海州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衡量单位和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做到抓招商一条心、抓项目一股劲,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王蓬波 王誉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