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店招标牌设置、更换由行政许可调整为备案
2021-05-24 15: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的店招标牌设置或更换将由行政许可项目调整为备案项目,这意味着,店主无须先经过市城管部门的前置审批,只需经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确认设置方案后便能及时安装店招标牌。这项“外卖式服务”让群众实现“少跑腿”,获得了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以来,市城管部门不仅将店招标牌由审批制转为备案制,还开发建设了“店招标牌备案系统”。通过该系统,即可完成申请、受理、现场指导、审核确认等环节。申请人只需在“我的连云港”APP上提交店招标牌的备案申请,受理人员在智慧执法信息管理系统内,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查,然后将符合条件的申请转交给现场指导人员。现场指导人员下载打印现场指导方案和安全承诺书,到现场对店招设置行为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并让申请人签字确认。审核人员结合现场指导人员的反馈意见和备案申请内容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下发备案成功码。商户收到备案成功码,就可以设置店招了。

“申请人提出备案申请后,各环节办理人员协同配合,会在4个工作日内给予办结。”据市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二中队中队长郭鑫介绍,目前,在市区范围内,市城管部门每年办理店招标牌审批2500件左右。通过搭建“外卖式服务”,即人在家中坐,服务上门来,实现商户“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理备案手续。

店招标牌实行备案制,是我市城管部门落实放管服要求,推行721工作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市城管局法规处处长殷惠贤介绍:“营业执照等证件,可以从信息系统里或者市场监管部门获取的,就无需再次提供;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因特殊情况,暂时无法出具产权证明的,可以签订承诺书。通过简政便民,使我们的服务更快捷。”(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赵淑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