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的“表白” 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 让理解与尊重同行
2021-05-21 10: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是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通过送爱心早餐、发放节日礼品、开展健康讲座等形式,表达对公交驾驶员的关爱。市公交集团也向社会倡议,让理解与尊重同行,把关爱送到公交驾驶员身边。

20日早上5点,记者在市公交集团西城公交总站看到,当城市还在睡梦中,这里已灯火通明,早班车驾驶员已在各自岗位打扫卫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三公司运营经理王彬洁告诉记者,公交驾驶员最大的特点就是“早出晚归”,最早一班车虽然5点半或6点,但驾驶员要提前到岗,做车辆检查等准备工作,他们4点多就起床,很多时候连早饭都顾不上吃。

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公交线路在变长,有的线路单程就一个多小时。一位B1路公交驾驶员告诉记者,如果他轮到10点半的车从海州客运站前往在海一方公园,等回到海州客运站已是下午1点,所以他10点半之前没吃完午饭,就得等到下午1点。因为一日三餐时间不固定,很多公交驾驶员有胃病。

5月20日早上,市公交集团为各公交场站驾驶员送上爱心早餐,每份爱心早餐里都有一个苹果,寓意大家都平平安安。

送爱心早餐,是市公交集团在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营造文明、和谐、友爱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今年,市公交集团围绕关爱驾驶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当天,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来到西城公交总站、徐圩公交场站、大港路停车场等,为驾驶员送上节日礼品。市公交集团还邀请市保健协会给驾驶员开展职业健康讲座,增强其自我保健意识。结合创卫复审,市公交集团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车厢,帮助驾驶员打扫卫生,减轻其工作压力。

市公交集团向市民发出倡议: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文明乘车,自觉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尊重驾驶员的劳动成果,维持车内卫生,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为难,共同营造尊重理解公交驾驶员的和谐氛围和良好风尚。(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卢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