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突出“三项服务”办实事
2021-05-19 15: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孩子很懂事,学习认真,品学兼优。有什么困难和学校说,学校一定尽力帮助解决。”日前,新海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旭彤来到学生小王家里家访。小王因为先天髋关节脱臼,先后做过4次大型手术,家庭经济情况困难。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上门家访,了解孩子的身心情况和学习生活中存在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铸师魂、办实事、争一流”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家长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全力解决事关教师、学生和家长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利益问题。

牢记育人使命,突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办实事”。立足为学生素质提升“补短强弱”办实事,依托星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落实好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档案建设管理等措施,创建学生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室30余个。立足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办实事”,改善提升百所学校教室照明环境,重视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关注贫困家庭学生,启动“教育暖心”工程,筹备学生助学金8000万元、大学生助学贷款1亿元。立足服务学生学业水平提升“办实事”,教育局教育考试院在县区高中先后举办多场新高考宣传主题公益活动,为学生高考志愿填报指明方向。

聚焦队伍建设,突出服务教师专业发展“办实事”。为教师专业成长“搭桥铺路”,在全市建立教师专业发展团队22个,7个市级、14个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满足各层次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为改善教师办公环境“释压排忧”,切实为教师创造“专心做教育”的优良环境,10余所市直属学校,针对教师办公条件改善、个别教师家庭生活困难、文体活动不丰富、职工子女放学后无人看管等问题列出具体措施。赣榆区教育局实施乡村教师“六有”安居工程,投资2000万元新建“六有”宿舍1.84万平方米,惠及教师800余名。为提升教师发展动力“添砖加瓦”,不断深化教师编制管理改革,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提高村小、教学点教师补贴发放标准,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的“内生动力”,计划新招聘教师1500名以上,多措并举丰富教师招聘渠道和层次。

倾听百姓心声,突出服务家长现实需要“办实事”。立足解决家长现实困难“办实事”,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情暖学生爱在家访”活动,已完成校级领导家访清单78项;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目前,78所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有效解决13万家庭的后顾之忧。立足加强对家长育人方法指导“办实事”,积极开展家长学校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共有578所中小学校举办了631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参与家长约16万人次,开设《教子有方》港城教育成长服务栏目。立足教育的社会担当“办实事”,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整治培训机构不公平条款,推进校安工程新建,计划完成加固校舍32万平方米,义务教育学校教室空调配置率达60%。2021年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1所,提供学位4.5万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庄婷婷通讯员彭杨俊张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