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侍庄街道:“点线面体”多向发力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2021-05-13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灌云县侍庄街道针对基层党员老龄化、党员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基层事务繁杂等实际情况,坚持分类指导,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督促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掘本土红色文化、加强作风建设、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有效保证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打折。

“点”上示范,学深党史论述促振兴。发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交流研讨、调研座谈、开展“听党话、爱侍庄、献计策、建新功”暨“四诚四真”大讨论、举办“学党史、亮承诺、谈理想、办实事”系列活动等形式,聚焦学史明理,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补足基层党员的精神之“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思想动力。

“线”上延伸,弘扬红色文化鼓干劲。聚焦学史增信,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灌云革命史、侍庄先烈事迹结合起来。组织侍庄民间文化人才对本土红色文化进行发掘和整理,组建侍庄红色文化宣传队,自编自演,运用百姓喜爱的传统曲艺表现形式,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把本地的英雄故事讲出来,演出来,让红色文化在群众中火起来,热起来,达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领导革命斗争的伟大历史,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振奋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的“四个自信”的预期效果。

“面”上覆盖,强化宗旨意识树新风。成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按照包片定村安排,对各村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精准化指导。聚焦学史崇德,把学习党史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加强作风建设的经验,大力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好风气。围绕“慵、散、慢、浮、拖”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在实践中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

一“体”推进,铭记初心使命办实事。组织街道109名党员干部开展“万民党员走百村(社区)访千户”系列活动,在走访中巩固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聚焦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侍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