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实小举行十岁成长仪式暨红军长征拓展军训活动
2021-05-1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连云港赣榆实验小学为三年级全体同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成长礼。5月10日,该校将成长礼与学校持续开展的“学党史、强素质、促成长”主题活动相结合,把党史教育的研学课堂搬到了云台山红军长征拓展军训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红军长征拓展军训活动。

早晨7:20,先在校园集合,然后由辅导员教师按班级顺序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该校党史室,听取了红色讲解员对党史的介绍,了解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激情;早晨8:00开始乘车前往军训基地,上午10:00,在军训基地举办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先是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然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相振港作“赣榆实验小学十岁成长仪式暨红军长征拓展军训开训动员讲话”并宣布“筑梦百年,童心向党”军训活动开营;接着,由基地教官将全体学生编成七个营,各营营长(基地教官)分别对本营的“小红军”立军规、明军纪,编建制,建组织,紧接着,为使全体同学进一步明确要领,基地全体教官为全体“小红军”作了一次队形队列集体展示;而后,师部下达指示并对各营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最后,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兼政委带领全体“小红军”进行了宣誓。

本次军训活动,为使红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安排十个“一”内容:叠一次军被、练一次军规军纪、明一次就餐礼仪、进行一次队列队形训练、准备一次行军物资(编织草鞋、制作担架、编织箩筐、打行军包)、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举办一场十岁生日篝火晚会(领导贺词、歌舞表演、分享蛋糕)、举办一次庆祝十岁生日篝火晚会;体验一次红军路(再现爬雪山、过草地、穿越沼泽、飞夺泸定桥、会师等场景)、组织一场会操表演与颁发结业证书。同学们沿着红军的足迹,体验着红军的生活与战斗足迹,每一次参观,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震撼。

通过本次红色研学拓展活动,孩子们饮水思源,收获满满。让全体同学不仅以一个“红军”的身份走进了当年红军的革命岁月,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感悟到了长征精神,体验到了红军革命生活的艰苦,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壮志雄心;而且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学会了感恩、珍惜与担当,培养了同学们自理自立、自信自强、吃苦耐劳、勇敢坚毅、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责任意识与团队意识。以军训这种特别有意义的方式举行的成长仪式,庄重而感人、严肃而温馨,它诠释了十岁的意义,宣告了自己的成长,传递了明天的梦想,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孩子的生命历程中必将留下浓浓的一笔。(孙孝洁 王国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