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卫健委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2 08:53:00  来源: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灌云县卫健委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护民、便民、利民,解决全县人民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所需所急所盼,提升群众对卫健工作获得感和满意度。

卫健护民,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灌云县卫健委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从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专业医护人员53人到县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四不两直”加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督查,把“实事”送到群众身边。截至5月11日,全县累计接种疫苗139526人,其中接种完两针剂35572人,接种完一针剂103954人,机关事业单位接种率达80%以上。

卫健便民,方便群众就近就医。举办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担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涵盖血压、血糖、血型测量,内科、中医等项目,服务群众1000余人;举办“点燃抗癌之路,助力健康连云港”义诊科普活动,邀请连云港市抗癌协会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妇科、老年病肿瘤科等科室专家联合开展科普宣教和义诊咨询;全面启动“两癌”筛查行动,目前已筛查3000余人,切实提升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卫健利民,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各医疗卫生单位制作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健康教育材料20000余份,举办咨询会5次,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识和参与。同时,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等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科普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浓厚氛围。( 张清林 李兴月)

标签:群众;灌云县;疫苗接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