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杨集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地界纠纷
2021-05-12 08:58:00  来源: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杨集派出所精心谋划、细致部署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杨集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4月下旬,杨集派出所所长田恒友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杨集镇某村村民李某家与邻居孙某家已有二十多年的地界纠纷。时至今日,两家人以地界纠纷为根源,延伸出各种矛盾,双方互不相让,关系逐渐恶化。

了解相关情况后,田恒友高度重视,耐心细致地听取了矛盾双方的说法,又在村里走访群众和村干部,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拿出一套可行的化解方案,积极促成矛盾纠纷化解。

“吵来吵去,不如坐下来议议,我们以群众利益为重,拿出切实可行的调解方案,老百姓可以权衡利弊,做出理智选择。”田恒友说。

信任在真情帮扶、扎实工作中积累,经多次上门劝导及电话沟通,两家人终于认可田恒友的化解方案,同意各退一步,化解矛盾。田恒友当机立断,联合村干部请来挖掘机,在矛盾双方及村里人见证下,按照化解方案给双方划定了地界。

完工之后,双方握手言和,二十多年以来的恩恩怨怨一笔勾销,两家人表示以后将和睦相处。

此次矛盾纠纷的化解,充分展现了灌云公安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为今后公安工作获得更多点赞支持,打下了扎实基础。( 何丽婷 陈广告)

标签:矛盾纠纷;化解;纠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