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 学史力行办实事 “五心”服务暖心窝
2021-05-11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党史用心学,实事用力做。东海县张湾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新需要、新期盼,进一步梳理群众的“急难愁”和“思愿盼”,围绕小事情谋划,从小切口进入,用“五心”服务运作,温暖了辖区居民心窝窝。

为民办事“贴心”。群众关心什么,基层党组织就聚焦什么。让党员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正实惠,就是好的学习成效。在四营村,投资600万元的美化、绿化、黑化改造已经完成,实施道路白改黑2条,增加机动车位120个,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绿化树种500株。在谷丰、卸房等村,总投资550万元,全长9.28千米的干道改造工程正在快速推进,8月底前建成,对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高了保障。在七里桥村,围绕村庄环境整治、平安家园等大事要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接受教育。

红色志愿“暖心”。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有了这些志愿者在学校门前、中、晚轮流值守,我们这些家长也就放心了。”5月10日下午,张湾乡大湖村接送孙子上学的村民朱国成对村里的安排点赞。连日来,张湾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让文明新风吹遍村头巷尾,该乡1000多名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肩戴“红袖章”,发挥“铁脚板”作用,进网格、入村户,排查安全隐患、组织禁种铲毒踏查、做好治安巡逻。清理垃圾有他们身影,巡河植绿、校园安全有他们坚守,汗水撒在文明实践路上,一个个“急难愁”变成了“微幸福”,一件件“揪心事”变成了“小确幸”。如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已成为张湾乡新风尚。

平安稳定“放心”。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张湾乡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巡查制,从严治“安”,盯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围绕涉危、涉爆物品、道路交通、居民用电用气、校园等消防安全隐患等开展排查整治,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多触角开展攻坚行动,真正把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摸清、对策措施找准,在抓整改、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清单、对账销号,跟进督促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无盲区。此外,每逢节假,由该乡综合执法局牵头,安监、环保配合,聚焦建筑施工安全、“九小场所”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抄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化解矛盾“舒心”。为快速有效处理辖区居民诉求,张湾乡为民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微事网格员现场办、小事村支“两委”牵头办、大事难事乡镇相关部门联合办,通过居民“点单”、受理点“派单”、网格“接单”的“一张网”服务,把“为民解忧”问题第一时间知悉在网格、解决在网格、反馈在网格,做到居民“有求必应,有应必答”。同时,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等方面进一步跟进,积极发挥司法行政干警、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职能优势。3月8日,该乡特聘律师走上街头,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打造“法治张湾”。

文化惠民“开心”。让思想走进群众,是张湾乡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4月13日,张湾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巡演在营屯村拉开帷幕,表演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传递正能量,“百姓名嘴”通过快板、歌唱等形式进村、入户,让理论政策接地气、入脑入心。乡里还打通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和人大代表之家等阵地,采取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度讲、道德模范示范讲等方式,让理论润民直通“最后一公里”。

一件件民生实事,表达着张湾乡为民谋福与民谋利,为群众解决一批闹心事、烦心事。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张湾乡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中,以初心不改、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将美好蓝图绘到底。(彭献根 胡相宇)

标签:张湾乡;网格;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