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厉庄镇:立足支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1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赣榆区厉庄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分类化开展,打造支部讲学模式。机关党支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行互动式学习,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办“红色党史读书会”,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学习交流,形成长效机制;各村党支部推行融入式学习,精选3名声望较高的老党员组建讲师团,开展支部送学,并举办“抗战老兵讲党史”等系列讲学活动;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推送式学习,推行“工间课堂”学习法,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微信群,定期推送革命传统、党史故事,鼓励党员晒学习心得,推动企业党员学思践悟、不断提高。

精细化安排,树牢支部实施制度。编印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清单,分类明确各村、站所等基层党支部近期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责任分工和工作措施,让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有章可循、督导工作有据可依。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月度汇报过堂制度,重点在会上通报每周工作督查、组织生活考勤情况,推动支部书记引领带动、学深学透,将为民实事逐条归类建档,目前已梳理解决问题建议145条。

日常化督导,保障支部学做成效。成立4个督导小组,集中督导力量,沉到各支部,确保一周督导2个村支部、两周督导1个站所、1个企业支部,采取交叉巡回督查、随机抽查、调阅材料、蹲点调研、座谈访谈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目前,已对镇机关支部、9个站所支部、8个企业支部、16个村开展2轮集中巡回督导,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施庆林 王国强)

标签:支部;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