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多形式庆祝母亲节,大力唱响感恩之歌
2021-05-09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 “妈妈,您辛苦了!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您”一句句稚嫩的声音都是对母亲深深的爱。浓情五月,阳光灿烂,走进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韩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正在参加的是石桥镇开展的“爱在心中 感恩母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感恩伟大母亲。

以文字抒怀,爱,要大声读出来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他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来!”在孩子们朗朗的阅读声中,母亲节活动开始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读关于母亲的经典文学作品,用声音诠释文字,在朗读中感悟母爱的伟大。

以色彩寄意,爱,要大胆画出来

“小朋友,咱们为母亲画一幅画,表达对母亲的爱,好不好呀!”“好!”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画纸、画笔等文具分发给孩子。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聚精会神地绘画。缤纷的色彩给孩子们提供了探索与表达的广阔空间,画笔在孩子们的眼中就像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不一会儿,一幅幅主题鲜明、制作精美的图画作品就诞生了。“这是我画的妈妈,我要把这幅画送给妈妈。”四年级的吕安娜双手捧着亲手做好的画,甜甜地说。

以手工传情,爱,要精心折出来

活动第三个部分是为母亲手工纸质做一支康乃馨,感恩回报母亲的付出。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对制作折纸仿真花充满了期待。志愿者耐心地讲解了折纸康乃馨的手工制作方法和过程,并亲手做了示范。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耐心操作。很快,一束束制作好的康乃馨就展现在大家面前。拿着自己亲手折纸制作的花康乃馨,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以歌声感恩,爱,要深情唱出来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在欢快的歌声和旋律中,活动进入最后一个部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唱跳一首感恩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孩子们情绪饱满,活力四射的唱着、跳着,尽情抒发对母亲的感谢和热爱。

石桥镇通过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为广大母亲送上节日祝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尊敬之情,积极营造尊亲敬老、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风尚。(华文倩 王国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