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金山镇:泊船山上话党史 茶园田间扬精神
2021-05-09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组织老党员前往泊船山徐福茶场开展体验式学党史活动,通过茶园讲堂、实地采摘、交流心得等方式,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讲堂党史学习 感悟初心使命

在清新淡雅的茶园讲堂里,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徐福茶场厂长韦君余同老党员围绕必读书目,讲述党史小故事,他们时而全神贯注时而高声朗读。韦君余向老党员们讲述了茶的文化以及茶叶的发展历程,通过研读学习,韦君余和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吃过千辛万苦、付出了巨大代价,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回忆过去,确实感觉到由衷的幸福。”

茶园辛勤采摘 传承艰苦精神

紧接着老党员一行人移步茶园,在青青茶山上,茶农们面带笑容,背着茶篓,双手上下翻飞,游走在茬茬新绿之间,娴熟地将一芽一叶放进篓中。老党员们一边聆听徐福茶场厂长韦君余讲解采摘知识,一边现场采摘,同时了解当地生态农业及绿色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在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征程中坚定党员干部的信仰,在重温茶产业历史中传承党的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的精神。

产业带动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徐福茶场坚持党建引领,以绿色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徐福茶场充分引导周边11个村近600多名留守劳动力参与采茶炒茶卖茶等工作,促进周边400多户百姓发展茶叶种植面积2000多亩,带动了群众就业,得到了群众认可,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田间,既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又在田间领悟到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的优良作风,同时了解到茶场产业发展对促进当地民生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金山镇高质发展新局面。(李安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