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交警全力护航“巨无霸大风车”,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1-05-09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 5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巨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专程来到灌云县东王集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情真意切暖民心”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交通指挥得力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原来,4月18日上午10时许,东王集派出所民警马丙军和辅警孙绪川、温开年、丁振源四人在228国道执勤巡逻时,发现3辆载有“巨无霸大风车”风叶的半挂牵引货运车正停靠在路口附近。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该风叶是由连云港市巨力物流有限公司承运,准备运往盐城市大丰港用于海上发电,由于风叶比平常的风叶更大更长,运输司机告诉民警,单个风叶连着车头全长达到了99米。因为超长的风叶,使得司机在路口转弯的时候角度不够,无法在路口一次通过,加之228国道改道后,路面车流量加大,最终导致三辆货运车滞留在路口,急得车辆运输负责人陈某团团转,连忙向民警求助。

为了“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民警马丙军迅速和辅警在路口进行交通指挥引导,“往后面倒一点,方向往左打……”经过民警、辅警近一个小时的不间断指挥,三辆货运车在路口来回反复多次掉头转弯,最终安全驶离路口。运输负责人陈某特意下车感谢民警、辅警,他非常动情地说道:“因为这次货物要的急,我们堵在路口都特别着急,遇到你们这么有责任心的交警,内心感动极了。”后陈某得知民警马丙军已59岁,还有3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依然如此尽职尽责,他不禁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点赞。

风叶运输车辆驶离路口后,因路口车辆较多,民警、辅警在路口继续疏导交通一个多小时,使路面畅通无阻。

巨力物流车队负责人陈某将锦旗送至东王集派出所后,与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人沈怀亮与副中队长李秉键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沈队长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我们义不容辞,确保企业诉求直通,保障到位。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王集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地气,聚民心,聚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打造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王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