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厉庄镇:“五抓五促”工作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6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创新总结提炼“五抓五促”工作法,着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牢关键节点促深学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厉庄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贯穿百年党史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及时制订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举办轮训班、理论研讨、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等方式,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先后筹备举办清明节“忆先烈、学党史、话传承”、五四青年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工余自学、专题辅导、实景课堂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4000余人次深度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抓好先锋行动促实干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结合厉庄镇实际情况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出台《厉庄镇村级综合目标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召开全镇一季度绩效管理暨干事创业发展大会,动员和鼓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重大项目、创业富民、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各条战线,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先锋专栏,集中宣传陈学仁、殷自玉等党员典型案例,总结提炼创新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开展。

抓准分类施策促长效

充分尊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农村基层党员不同群体,强化分类施策,在农村注重与强村富民相结合,在镇机关注重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在“两新”组织注重与企业经营相结合,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比如,谢湖村试点培训一批党员种植技术骨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员,不仅义务传授大樱桃种植技能,同时兼职在田间地头组织学党史、忆初心;在镇机关常态化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定期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分享;邀请老党员陈学仁赴镇工业区海太尔等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抓严支部建设促强基

继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和各机关党组织图书阅览室作用,在上级配套的书籍基础上,充实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为基层党组织配备完善的学习教育基础条件。借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明确镇班子成员包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通过对各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检验村两委换届成色,以点带面推动基层支部建设、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抓实为民举措促提升

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将学习教育发现问题与工作组反馈问题、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基层组织建设存在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民生整改落实“回头看”,每季度组织开展集中督查,每个月再组织1次随机抽查。为各村、各站所、各条线涉及群众的所求所想,分类施策、统筹解决,切实增强问题解决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全镇统一流转土地2000亩由集体种植,村集体增收预计超过30万元;以河墩村为中心,全面辐射彻底整治周边村庄环境,着力提升道路、地下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强大动力。(施庆林 王国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