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五一”消费市场活力满满
2021-05-06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风和日丽、草长莺飞,群众外出游玩消费热情高涨。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6%;实现旅游总收入51.14亿元,同比增长107.89%。市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0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41%。

消费市场回暖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消费市场回暖,物价保持平稳。市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0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3亿元,同比增长41%,客流量125万人次,同比增长45%。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因疫情而压抑的消费需求逐渐释放。全市各大商超、家电卖场抓住商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服饰、生活电器、特产等展卖活动,激发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除了让利促销活动,各大商超还推出了丰富的“五一”主题活动,诸如苏宁广场的萌宝运动会、篮球联赛、街舞大咖秀等;利群广场的“五一”大抽奖、品牌半价购等;吾悦广场的神兽集结号、品牌大放送等;万达广场的梦幻气球展、大型车展、街舞挑战赛、魔方大赛等,切实将实惠和便利带给消费者。

除了商超促消费活动,“五一”假期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海州花鸟鱼虫市场四大街区也精心准备了12项商文旅活动,涵盖淮海戏、不倒翁、光影秀、水调清曲、书画展、美食等。据统计,节日期间,海州区商业街区共接待游客和消费人群6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商品销售额9850万元,同比增长16%。

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

“五一”加长版的小长假让市民游客出行意愿高涨,我市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重点景点人气爆棚。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3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7.56%,同口径恢复到2019年的101.9%;实现旅游总收入51.14亿元,同比增长107.89%,同口径恢复到2019年的105.66%。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因地制宜推出20余项文旅惠民、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体验活动,景区人气爆棚,接待量持续攀升。5月2日下午2时许,笔者在连岛景区看到,一辆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有序驶入停车场。当日,花果山景区、连岛景区接待游客分别达到4.86万人和5.33万人。

不仅如此,节日期间,海上云台山景区开展了茶艺小达人活动,制茶、采茶、品茶、茶艺表演等系列茶文化特色活动,吸引了51个家庭走进景区。此外,潮河湾景区推出的品潮河八仙、篝火晚会、彩虹潮玩“亲子大冒险”,梅园景区推出的迎花神、飞花令、汉服表演、梅园寻宝,枫树湾景区推出的丛林冒险乐园体验等系列活动,均收获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可以说,亲子游、自驾游、乡村游占据了“五一”旅游的“C”位,赏山水田园、享山涧野趣、寻诗意乡愁渐成旅游新风尚。

铁路客流量创新高

今年“五一”小长假,“补偿式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迁徙式旅游”盛况重现。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五一”假期我市铁路、民航及道路的客流量强劲复苏,从数据来看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其中,铁路共计发送旅客225000人次,比去年大增6倍;同城公交客运量1202820人次,比去年增长87.61%;国省干线公路断面平均日交通量为22688车次,比去年增长51.39%;出租车累计载客量631441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2.23%;民航吞吐量13000人次,比去年增长2.4倍。

5日为返程高峰,在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厅和候车室人山人海。在二楼检票口,无论是等待区还是餐厅,都坐满了带着行李的旅客。根据上铁集团公司徐州车务段统计,“五一”期间连云港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突破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连云港各个火车站客流成分仍然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但呈现出行范围更广、出行时间更灵活、客流量更大的特点。南京、上海等长三角地区方向客流量最多。

道路客运方面,我市国省干线峰值流量为73785辆次,流量峰值路段在G204苏鲁省界柘汪收费站附近。城市客运方面5天共投入公交车近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16.49%,包车客运13100人次,比去年增长23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