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经典浸润心灵 红色伴我成长
2021-05-04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连云港讯五一期间,东海县牛山街道“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走进户外广场,将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一阵知党爱党,读党史,感党恩的红色浪潮,活动现场近百名少年儿童参与,过路群众纷纷点赞。

利用五一假期,牛山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广场,邀请兰可琪儿童图书馆的老师走上户外讲台,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教育故事。孩子们穿上小军装,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聆听。通过随机提问与播放PPT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奋斗路,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用阅读的力量歌颂中国共产党那段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困苦玉汝于成,展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拼搏、矢志奋斗的长征精神,激发全员在阅读中感受红色传统、传承红色文化的动力和激情,以亲子阅读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同时,进一步点燃全员阅读的热情,推动阅读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使阅读成为日常的生活习惯,全力推进书香牛山建设。

“本来在西双湖遛娃放风筝,被这边红星闪闪的歌声吸引过来,带着孩子一起听了红军故事,活动还组织孩子们模拟翻雪山,爬草地的场景,孩子可高兴了,刚还跑过来感叹红军太厉害了,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一位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兴的说道。

红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是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独特基因。百场红色主题阅读,百场党史文化洗礼。牛山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好辖区资源,打造百个红色教育点、开展百场红色主题阅读活动、组织百名干群读党史、定制21天学习打卡计划等等,引领辖区居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薪火相传红色历史,砥砺奋进辉煌未来。(鲍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