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一大型公益招聘暖民心
2021-05-02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连云港讯 从5月1日清早开始,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二道街文化街区南街就格外热闹起来,160家企业在此设置的招聘展位沿着道路两侧依次排开,绵延了两百余米,来自连云港市内及南通、日照、岚山等地区的企业,在这里参加五一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现场吸引了诸多求职者前来咨询报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赣榆区人社局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五一劳动节当日,联合赣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赣榆区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公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精心组织搭建优质平台

上午十时左右,在江苏长青农化南通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公司招聘经理刘梅正在耐心地与求职者进行交流,解答他们对于薪资待遇、食宿、交通等方面问题的咨询。

刘梅说,公司总部在扬州,此次位于南通如东的分公司开工在即,急需操作工、辅助工、机修工等80个岗位,月薪5000—7000元,目前招工缺口很大。

为了分公司能如期开工,公司向周边各地劳动就业部门进行了咨询。赣榆区人社局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与他们进行对接,热情告知活动具体事项,并积极帮助协调场地、做好后勤服务,让企业得以顺利参加这次公益招聘活动,现场与8人达成了合作意向、填写了招工表格。

“赣榆人社部门的服务热情周到,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招聘平台,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非常感激。”刘梅说。

前期,赣榆区人社局通过公众号、网络、新闻媒体等途径,对公益招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共收到160家企业报名信息,提供招聘岗位近4000个,涵盖教育、设备电子、机械加工、餐饮服务、物业服务等多个行业,涉及数控车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技术员等100余个工种,涉及行业广,岗位需求多,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真情服务关注重点群体

上午十一时许,在连云港金公果业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来自塔山镇的孙先生(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对该公司提供的仓库管理员岗位很感兴趣,正在向工作人员进行细致的咨询。

孙先生今年48岁,几年前因身体原因一直没有工作,近来身体情况转好。4月28日,他收到一则赣榆区人社局发来的手机短信,告知了这次招聘会的相关信息。5月1日,孙先生按照信息提供的内容来到公益招聘会现场,选择了一家离家不远的企业进行咨询,了解相关岗位信息。

结合2021年最新开展的“连云港市十万低收入户技能提升就业行动”专项调查工作,赣榆区人社局根据调查获取的无工作有就业意向低收入户信息,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直接将招聘信息发送至有就业需求的低收入户手机上;同时在招聘岗位中预留部分岗位,用于招聘有就业意向的低收入劳动户。

赣榆区人社局非常关注重点群体的就业情况,工作重心向重点群体倾斜,同时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培训行动,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残疾人等持续开展免费培训。今年3月以来,培训重点群体2783人,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2301人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7人次、贫困劳动力2人次;培训生活(病员)照顾1228人次、婴幼儿护理1275人次、母婴护理280人次,为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撑。

线上线下同频共促就业

此次公益招聘会,除了线下开展外,在赣榆区“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上进行同步线上报名,多家企业积极参与,收到较好效果。

为更好地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按照“互联网+就业服务”理念,赣榆区人社局四月中旬正式启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

打开平台,企业招聘信息、求职者简历投递情况一目了然。在这个平台上,用人单位可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参加网络招聘活动,求职者可在线投递简历,平台可通过大数据智能比对筛选,推动双方达成面试邀约,极大缩短了招聘时间,降低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招聘工作成效。

后期,平台还将根据达成的邀约情况,不定期召开网络招聘会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双向信息自动互推桥梁。

赣榆区人社局多元化开展就业服务工作,线上线下配合,同频共振推动,全力促进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着力做好“春风行动”招聘工作,在城区嘉会城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开展多次“赶大集”下乡送政策、送岗位活动,持继推进“赣榆云就业”线上招聘,3月以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500余个。(张明 王静 邵世新 王国强)

标签:招聘;求职者;群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