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青口镇文化社区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
2021-05-02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连云港讯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文化社区在嘉会城广场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军事主题活动,给小朋友们讲述着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发展历史,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党旗,一起参加军训,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旗的含义吗?党旗的红色象征革命,上面的图案是锤子和镰刀组成,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是哪一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哪里召开的?一道道有奖知识竞答题,孩子们踊跃抢答,让孩子们学到党史知识的同时更加了解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奋斗来的。

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听完党史课后,小朋友们在党员志愿者和军事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出营训练、匍匐前进、海上冲刺等丰富多彩的军事训练活动,表达对党和军队的热爱之情。

最后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军歌。

“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让小朋友们了解党的历史,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我们也会时常对孩子们进行党史教育。”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干部表示,希望通过学习,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

标签:小朋友;孩子;党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