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圣故里花果山 西游胜境连云港”高铁旅游品牌列车首发
2021-04-30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韩倩倩 伏伟仪)为进一步抢抓高铁开通机遇,开拓高铁沿线客源市场,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复苏,4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文广旅局重磅打造的“大圣故里花果山 西游胜境连云港”高铁旅游品牌列车成功首发,拉开连云港旅游品牌发展加速度的盛大帷幕。连云港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贺善铁、华铁传媒集团总裁助理黄大明、连云港站站长刘兆黎等出席活动并为列车揭幕。

在高铁旅游品牌列车上,连云港将主要景区和品牌形象展示融入到列车中,以车身彩贴、头片、品牌天幕等形式有机组合,进一步加深视觉感染力,将列车打造成展示连云港文化旅游形象的“移动长廊”,让“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品牌,得到更集中、更广泛的传播。

依托连沪、连镇、连徐等多条高铁路线,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在连云港至上海、南京、长沙、武汉等重点客源城市,共投放11组列车,深度对接长三角及高铁沿线地区,列车全年运行,覆盖五一、国庆等黄金旅游时段。这些列车将承载着连云港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成为高铁线上靓丽的移动风景,成为推广连云港、展示连云港的宣传新高地,有效扩大连云港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神奇浪漫的连云港是一座山、海、港、岛、城相依相拥的历史文化名城。早在明代,就有“山如驾海海围山,山海奇观在此间”的赞美诗句。“华夏东方第一城”—藤花落遗址、“东方天书”将军崖岩画、比敦煌莫高窟早300年的孔望山摩崖造像、首次证实中央政权主张海洋主权的连岛东海琅琊郡界域刻石等文化遗存诉说着连云港悠久灿烂的历史。吴承恩以连云港花果山为原型创作的《西游记》、李汝珍寓居板浦写成的《镜花缘》,讲述着连云港的神奇与浪漫。

目前,全市拥有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徐福传说、东海孝妇传说、淮盐制作技艺、东海水晶雕刻等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将军崖岩画、藤花落遗址、孔望山摩崖石刻等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拥有40家A级景区、200多个景点,这里有美猴王孙悟空的老家、江苏省最高峰—花果山玉女峰,有江苏第一大海岛、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的连岛,有世界最大水晶交易市场—东海水晶城、华东第一温泉—东海温泉、唯一以抗日命名的抗日山景区和新兴乡村4A级景区伊甸园景区等。

乘着高铁游连云港,“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欢迎您!

标签:连云港;列车;旅游品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