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义诊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学健康知识
2021-04-30 14: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了提升老人的健康理念,近日,新东街道东风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社区多位老人来到现场测量血压,咨询身体健康状况,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还上门进行义诊。

听说志愿者来社区进行义诊,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义诊地点等候。志愿者来到现场后立即为居民们提供义诊。义诊中,志愿者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居多,他们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要合理安全地用药。

“社区将医生请到家门口,让我们这些老人不用出远门、不用排队就可以享受到义诊服务,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而且在这次诊断中发现我的血压血糖有些高,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回家后要按照志愿者提供的食谱进行科学饮食。”居民聂昌华仔细听完建议后说。

现场咨询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其测量血压。据悉,当天上午,志愿者为居民义诊5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50余人次,发放卫生健康相关资料100余份。

“社区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希望唤起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宋秋菊说。(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王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