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幅全省第一 服务业强势拉动连云港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1-04-30 14: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年一季度,港城服务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88.63亿元,较2019年同期净增82.49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增幅跃居全省第一。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立岩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经济调度机制,密切关注服务业发展情况,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全市服务业整体实现高质开局,为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贡献明显。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支撑力开始凸显。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占全部增加值比重提高到52.4%,较去年末占比提高了4.8个百分点,较第一产业比重高出47.5个百分点,较第二产业比重高出9.7个百分点,全市经济结构已逐步向“服务经济”进行优化转型。周立岩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城市服务业布局,招引更多规上服务业企业落地港城,做大做强港口物流、电商直播、线上教育等新老服务业产业。

支柱产业支撑有力。今年以来,连云港邮政速递增长加速,主要总量指标整体前移,其中快递业务量首次跻身全国50强。一季度,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达到10.13亿元,其中邮政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9122万件,同比分别增长达67.6%、152.5%,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35.6个和86.1个百分点,较同期全国平均增幅高出32.2个和77.5个百分点,均为历史同期最好。银行业表现也非常出色,截至3月底,全市银行存贷款余额达到9450.4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与年初比较,我市银行存贷款余额及存款和贷款余额等指标增长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增长在全省各市排名全部跃居第一位。全市通信行业发展整体向好,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全部信息通信行业业务收入实现12.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6%;其中三大运营商营业收入完成11.23亿元,同比增长14.8%,总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增长为十多年来同期最高。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带动港城服务消费需求旺盛。一季度,港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0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7681元,同比增长15.7%。不断提升的收入水平带动了港城市民消费热情,一季度,全市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40%。这样的消费热情也传递到线下商家,让他们对港城消费市场充满信心。“今年以来,我们多个品牌专柜表现出色,李宁专柜更是开出了单日销售10万的新纪录。”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消费力让他们对“五一”消费市场充满信心。(记者周莹通讯员王雅萱闫莉马清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