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推出五项措施综合防控高血压
2021-04-29 10: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对全市范围内35周岁(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实施目标人群筛查登记、建立高血压监测与评价体系……记者4月2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巩固我市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成果,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实施高血压综合防控惠民工程,将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高血压综合防控惠民工程工作落实。

据悉,这五项措施包括,实施目标人群筛查登记。对全市范围内35周岁(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免费进行同型半胱氨酸和营养素水平检测,对高血压患者和营养素不均衡患者统一登记建档。其二是规范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将高血压患者作为重点对象,优先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此外,第三条措施开展高血压健康教育与干预。加强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实施高血压高危人群和患者健康生活方式干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引导居民自我健康管理。

不仅如此,我市还将从建立高血压监测与评价体系入手,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推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高血压患者诊疗信息共享,为实现高血压患者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撑。第五条措施是统筹资金支持高血压综合防控惠民工程。市财政局将在统筹健康连云港建设工作经费的基础上,给予高血压综合防控惠民工程资金支持。到2025年底,力争全市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达到70%,管理人群血压控制率达到60%,脑卒中发病率降到全省较低水平。(记者 徐黎一通讯员王岩 张吉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