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戏曲操展示评比活动
2021-04-24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 4月23日下午,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花园路校区举行了以“跳起传统戏曲操、庆祝建党百周年”为主题的戏曲操展示评比活动。

活动中,该校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穿上戏曲服饰和传统服装,认真梳妆打扮起来。随着清脆的戏曲声调响起,每个班级依次整齐有序的出场,他们步伐整齐,精神饱满。腕花小云手、踢腿弯腰……每一个举手、抬足、弯腰、转身、跳跃动作整齐划一,处处彰显实小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据了解,该校区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充分依托“少儿吕剧”资源优势,创作编排了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这套灵动多样的戏曲广播操极具创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庆祝建党百周年,增进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学校政教处精心策划组织,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戏曲操评比活动。

戏曲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孩子们的心中,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戏曲,让戏曲文化瑰宝在校区里释放光芒。孩子们在这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用这种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王亚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