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公安670余名民警家属当上了亲人纪检“监督员”
2021-04-24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 “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当好纪检‘监督员’,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全力支持好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提醒他们远离法纪‘高压线’,以此助推个人进步、家庭和谐和队伍稳定。”这是日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文与民警家属座谈时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该分局着力打造公安铁军、开展警属助教助管助廉“五个一”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凝聚廉政监督合力,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让每名民警都能触及灵魂,做个纯洁、忠诚、担当的人民卫士,海州公安在大力抓好内部人员教育管理的同时,主动借助民警家属的“威力”,给民警“拉拉袖子”“拧拧耳朵”“吹吹廉政风”,让亲人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尤其是上级发出开展好发放《致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召开一次家属座谈会、举办一次家属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展一次重点关爱对象家访和签订一次《民警家属助廉承诺书》“五个一”活动号召后,他们很快找准方向,拿出方案,积极邀请了全区670余名警属到各自所队参加警营开放日和座谈会等活动。

各所队安排民警边引导警属参观办公区、宿舍区、健身房、训练角、荣誉室、廉政文化长廊等处所,边介绍这些处所的功能效果,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执法办案环境、感受亲人工作的艰辛与责任,主动提醒亲人时刻绷紧廉政弦,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让警属们零距离体会到亲人的日常工作,苍梧派出所主动带领警属乘坐巡逻车体验巡逻执勤,巡特警大队专门安排警属观看了特警训练、格斗展示和准军事化管理,法制大队特别安排警属参观了办案中心智能化工作情况,多个派出所还安排警属参观了纠纷化解、出警处警等第一现场。警属们在开阔视野的同时,发表了多番感慨。

座谈会上,各所队汇报了所队全面建设情况,主要领导又围绕警务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和助廉任务提出了齐抓共管希望。尔后,大家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禁毒大队大队长庞雷妻子刘清的肺腑之言道出了家属们的心声:“以前只是听说禁毒工作如何辛苦、如何危险,今天才真正了解一线民警“顾大家就难顾小家”的真情实况,但是他们付出的汗水越多,我们就应该多理解他们、支持他们。尤其是反腐倡廉工作,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和品格,我们一定竭力配合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决不能让自己的亲人在廉政方面栽了跟头、毁了前途、害了家庭。”

新海派出所民警肖志刚的妻子于妍同样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前以为,反腐倡廉都是说给那些身居要职的领导听的,因为一个平头百姓没有贪腐的机会。通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腐败无处不在、柱虫无孔不入,所以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警务人员,都该时刻用党纪法规来要求自己、警醒自已。作为一名公安人员的家属,要想让亲人专心工作,让家庭平安稳定 ,就更应当好一名助理员、一名监督员、一名参谋员,帮亲人修正爱好、稳住心神、守住底线。”

为确保活动掷地有声,对民警形成长效监督制约机制,各所队在给警属们发放《致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的同时,又逐个签订了《海州公安民警家属助廉承诺书》、单独走访慰问了重点关爱对象。警属们纷纷表示:开展好教育整顿不仅是纯洁公安队伍的保证,也是对自身小家庭的有力保护,今后将全力当好这个“监督员”,管好“自家人”、吹好“禁令风”、守好“幸福门”,与海州公安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