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3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等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继承发扬光大…….”日前,在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班子成员分别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目进行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细化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市纪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建立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制度。专题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分层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常态化组织机关40个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祭奠先烈等活动120余次,在办案一线、巡察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年轻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等不同群体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坚持交流研讨和红色教育相结合,推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我们在保证规定动作到边到位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形式载体。”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纪检监察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委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纪检监察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从严管党治党宝贵经验。精心打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运用实物、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景观展示党在12个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及主要成果,专题展计划在五一前后开放。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自身教育同时,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面上工作开展。

“我们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参与被监督单位党史学习专题党委(党组)会48次、集体研学55次、现场教学32次。此外,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深入了解1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习教育部署推动情况,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到推动工作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紧盯群众急难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司法执行等领域腐败问题,联合水利局等单位专项整治石梁河水库非法采砂,使问题得到彻底根治;督促民政局推动开展殡葬系统专项整治,使殡葬费用下降60%;跟进监督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专项治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正在逐步改善……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使命,是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连云港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说。(连纪宣 尚修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