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强音
2021-04-2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在延安党的七大闭幕会上,毛泽东主席给当时与会的代表们讲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并以此比喻中国共产党只要坚持下去,也会感动上帝,而这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近日,在东海县驼峰乡董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80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一场以“百年党史”的对话正在进行中,该村通过讲党课,带动全体党员们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以史为志、以史为鉴,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通过听党史,让我村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就要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董马村党总支书记沈帅说道。

实践站里话党史为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东海县驼峰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强音。

初心书课堂讲党史。驼峰乡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党群服务中心的“周末”给孩子们讲好党的故事,在董马村周末课堂上,92岁的老党员朱丙东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革命斗争,一直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的艰难发展史,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思想教育课。谆谆的话语温暖着幼小的心灵、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不仅讲解党的重要历史事件,还结合了给小孩子讲述党史,通过老党员讲述党史,将党的100年的光辉历程以小故事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这种做法值得称赞。”来接孩子的家长张善西说。

线上推送传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获得开展以来,驼峰乡22个村党支部定期在微信交流群推送“学党史”,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和故事,让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实现学习阵地拓展到“网上”,学习成员延伸至“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组织流动党员广泛学习党史,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掉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起磅礴力量。该乡组织流动党员每天在手机上进行学习,让大家深刻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激发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流动党员王友银说道:“通过学习强国学党史,我时刻牢记了自己共产党员身份,时刻牢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旗帜增添色彩,做新时代的带头人。”(李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