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理流动摊贩 清理“小广告” 居民楼下环境美了!
2021-04-14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小区环境进行整治后,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每天在小区转悠心情非常好,还有小区外面的乱摆摊现象也改善了,社区这样做老百姓肯定欢迎。”4月13日,家住郁洲街道东河社区四季金辉小区的居民茆恩平感慨地说。近日来,东河社区联合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郁洲街道分中心以及街道城管部门,加强市容管理,提升辖区形象,塑造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小区环境。

日前,东河社区有一些城管队员在小区巡视,看到哪里有“小广告”、垃圾杂物等,就上前进行处理,恢复正常环境整洁,他们以整治市容环境“脏乱差”为突破口,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户外广告等专项治理行动,以说服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整治乱贴乱画等行为,实现了辖区面貌干净、整洁、有序。

为了在辖区开展游击商贩专项整治,郁洲街道组织成立的应急执法队根据实际情况,到东河社区采取错时执法、守点、巡查、教育、处罚等多种形式,对小区外面的游击商贩进行治理,对情节性质恶劣的流动商贩依法进行查处,依法暂扣经营设备。

居民吴启明说,以前四季金辉二期西门门口每天19时左右,都会有不少无照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不仅扰民,而且影响交通,严重影响市容。“经过整治,这种情况明显好转,大家都表示满意。”

今年62岁的王道霞每天都要去买菜,她对小区门口的小商贩非常反感,现在她看到门口变得干净多了。“前段时间,城管人员及时执法,无照摆摊现象消失,现在小区门口没有再出现无证流动商贩了,小区西门的‘马路市场’消失,又恢复了往日的秩序。”

东河社区负责人许雯雯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的责任,对于重要路段、部位加强巡查,实行“定人、定时、定标准、包效果”的管理模式,尤其在占道经营高发时段重点监控,坚决治理流动摊贩,打造整洁畅通、管理有序的宜居环境,让居民享受到和谐文明的小区“美景”。(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曹庆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