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人争做“特邀播音员” 居民小区里的“广播电台”
2021-04-14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去年11月,浦西街道西桥社区成立了“印象时光西桥之音”广播室,面向社区传播政策法规、新闻摘要、生活小窍门、法律常识、健康养生、好人榜、失物招领等信息,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西桥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居民1000余户,其中老人占比60%多。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网络媒体及移动通讯工具获取信息,变得比较闭塞,晚年生活也比较乏味。为此,西桥社区在2020年11月成立了“印象时光西桥之音”广播室。

在准备好播音设备以后,社区工作人员征集居民建议,初步确定播音时间段和内容。据介绍,“印象时光西桥之音”广播室“西桥快讯”转播人民日报“新闻早班车”内容、“印象时光”讲述西桥社区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及社区历史、“生活更轻松”分享生活小窍门小知识、内容涉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新闻摘要、法律常识、健康养生、好人榜、失物招领等,穿插播放经典老歌、儿童歌曲、钢琴古筝等。

内容确定好了,谁来播音呢?先是社区工作人员自告奋勇担任“播音员”,同时,能掌握基本播音常识的居民,人人都可申请做“特邀播音员”,成立以来,先后有十多位居民踊跃报名。

西桥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社区今后将会吸纳居民意见,立足为社区居民尤其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定位,不断提高“印象时光西桥之音”广播室的趣味性和实用性,拓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渠道。(记者 黄威 通讯员 仲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