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本周多晴好天气早晚气温较低
2021-04-06 10: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太阳终于露脸了。港城本周将延续这样的晴好天气,气温持续回升,7至9日最高气温20℃左右,不过早晚气温还是挺低的,只有6℃左右。早晚温差很大依旧是这个季节的常态,本周依旧多晴好天气,气温正常。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整体天气还行,只是前两天气温较低,有点“凉飕飕”,假期最后一天太阳出来了,气温迅速回升,晴朗的好天气,吸引着人们走出家门,到户外享受人间最美四月天。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11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本周中期前气温缓慢回升,其中7至9日最高气温20℃左右。9日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有所增大,东北风陆上4到6级,近海海面6到8级,需注意防范。

4月是春季最后的时光,从二十四节气来说4月包含清明、谷雨两个节气,此时天气转暖,花木正盛。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医生表示,从中医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念来讲,这个时候的养生要顺应清明、谷雨的气候特点。

4月天气转暖,人们往往热爱参与室外活动,桃花、梨花、杏花等都开了,杨絮、柳絮也快开始四处飞扬,对于花粉过敏的人们来说是极为痛苦的事。因此,应该加以预防。4月也是流脑、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人们应依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预防传染病。

传染病高发季,大家在生活上还是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咳嗽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触摸眼口鼻,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以便在无法洗手的情况下保持手卫生。这样,在享受美好春光的同时,既能保护好自己也照顾到别人。(记者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