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期间连云港先雨后晴 风大气温偏低
2021-04-02 22: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1日一大早,便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今天是清明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阴雨湿冷的天气将持续。记者从连云港市气象台发布的清明期间天气预测中获悉,预计降雨将在假期第一天早上渐止,随后港城将转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但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依旧偏低,外出扫墓祭祖或踏青出游的小伙伴要穿暖一点。

昨天早晨,东北风吹个不停,小雨时有时停。受降雨影响升温乏力,到下午两点半左右,连云港最高气温也不过13℃左右。昨夜到今天白天,港城局部地区依旧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今晨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4℃到15℃。湿冷延续,小伙伴们记得穿暖,出门别忘带雨具。

昨天午后,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清明期间连云港市天气预测,总体而言,港城清明假期天气还算不错,除了4月2日夜间到3日早上有小雨,其他时段均无雨,适合外出扫墓祭祖、踏青出游。不过4月3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4到6级,沿海海面6到8级,最高气温也较低。4月3日连云港市阴有小雨,北风4到5级,气温10℃到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4日阴转多云到晴,北风4到5级,气温8℃到1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4月5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7℃到14℃。值得一提的是5日当天,空气湿度小,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级,需加强林区火源管理。

明天就是清明节假期了,相信许多小伙伴早已安排好出行计划。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眼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但市民还需错峰祭扫、出游,避免扎堆聚集,出门戴好口罩。假期头两天港城海陆风力较大,比起上山祭扫,更倡导市民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记者 伏广进)

标签:连云港市;气象等级;森林火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