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项新举措助力港城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便利!
2021-04-02 22:0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网络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部分老年人在使用现代化设备办理业务的时候,往往会手足无措。笔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4月1日起,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全面实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今年75岁的孟先生家住市区,前段时间,接到广东珠海的亲戚邀请,到那边去玩玩。心想着自己好不容易出去一趟,孟先生索性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准备顺道到澳门游览。考虑到孟先生年纪大了,相关的手续对于他较为繁琐,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民警全程陪同办理,流程很快就走完了。

事实上,孟先生的遭遇也是当下一些老年人面临的现实问题。市公安局岀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贺永告诉笔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国家移民管理局从4月1日起,在全国开始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其中,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这3项便利措施,我市在此前已经率先实施了。”

“另外3项便利措施,分别为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开通政务服务平台证件速递服务。”贺永介绍,从4月1日起,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升级改造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增加亲友代办等适合老年人网上办事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网上便捷服务。通过移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李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