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21-03-30 17: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连云港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继去年首批6.4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目前海陆两站均已受电运行,风机基础沉桩工作全部结束,风机安装完成35台,已并网34台。

作为全国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华能攻克了施工区域海床淤泥厚、220千伏海缆穿堤定向施工、国内首次171机组坐滩施工等技术难题,克服了主机供货、吊装船机设备紧张、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实现成功并网发电,为未来旋转流潮汐区域海上风电建设大型机组吊装并网积累了重要经验。

华能海上风电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打造的灌云能源基地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53亿元,总装机容量300MW,规划装机48台,包括46台单机6MW和2台3MW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KV陆上开关站。

据了解,一期项目预计实现年满负荷等效利用小时2724小时,年发电量达8.2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原煤23万吨。该项目的建设投运,将对灌云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马兆轩 张管武)

标签:风电项目;华能;机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