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率先突破 苏北领先 连云港市艺术基金正式设立
2021-03-18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精品创作,培育艺术人才,助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今年起,我市正式设立连云港市艺术基金。该基金是苏北地区首家设立的市级艺术基金,基金的设立也是我市艺术创作扶持机制的一次突破创新。

连云港市艺术基金主要来源为财政拨款,由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共同负责资金管理工作,资助范围覆盖市县区。该基金以“专业、公平、透明”的运作模式,向全社会遴选优质项目,将从源头上解决连云港艺术精品项目启动难、孵化难的问题。

据悉,连云港市艺术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市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获奖奖励等四大类艺术项目。艺术创作类项目包括舞台剧作品、小型剧(节)目和美术创作作品;传播交流推广类项目包括舞台艺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的展演、展览等传播交流推广活动;艺术人才培养类项目包括舞台艺术、编剧、美术、书法(含篆刻)、摄影、工艺美术和网络文艺(网络演出、网络音乐等)领域的艺术专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理论评论人才的培养;获奖奖励类项目包括在国际、国家、省等重大文艺赛事中获得较高层次奖项的舞台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剧本等文艺作品,或参加、入选省级以上重大文艺活动、美术大展的艺术作品。

目前,市文广旅局与市财政局已正式出台印发了相关办法。近期,市文广旅局将面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度资助项目申报细则,申报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杨冬梅 马炜杰)

标签:艺术基金;艺术人才;舞台艺术;美术;书法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