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法院今年兑现执行案款超1亿元
2021-03-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海州区法院发布今年第5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本期共兑现案款120笔。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院累计兑现已超过1亿元。

最新一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显示,本期兑现案款合计3118万余元,其中最大一笔为1654万元,排第二、三位的分别为385万余元、261万余元,最少一笔仅300元。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公示5期,兑现案款644笔,合计10768.31万元。

今年以来,为了加大执行案款兑现透明度,维护司法公正,海州区法院主动向顽瘴痼疾开刀,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第十条之规定决定,创新兑款监督方式,决定每两周发布执行案款兑现公告,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全部兑现完毕。以公告形式公开透明地兑现执行案款,这在全国是首创。

目前,海州区法院执行案件已经全部实现“一人一案一账号”数字化财务管理,每笔案款到账,申请执行人都会收到到账短信。今后案款到账后,除执行异议、复议等法定事由外,海州区法院都将在1个月内直接向当事人兑现,同时提醒申请执行人,案款的发放与兑现,没有中间环节、没有额外费用,如发现司法“黄牛”,将根据相关法律严厉惩处。同时公布监督电话,0518-85295598,欢迎广大群众监督。(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心睿)

标签:兑现;海州区法院;执行;法院;最高人民法院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