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个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落户锦屏山
2021-03-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在锦屏山设立了全市首个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将打击破坏生态犯罪与注重生态环境修复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青山绿水。

该基地位于海州区锦屏山南麓,占地面积200多亩。基地的建成,是海州区检察院对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新实践,给生态破坏者提供了生态修复的固定场所。滥伐林木类犯罪被告人在承担刑事责任之外,可自愿选择亲自补种或交纳生态补偿资金的方式,进行林木补植。

为了保证苗木成活率,海州区检察院与区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协议》,重点解决“种不好、无人管、养不好”等问题,确保生态修复效果,真正实现办理一起案件、还原一片生态植被、恢复一片青山的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以“公益”为核心,已对滥伐林木等涉及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立案审查5件,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件。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探索资源保护和公益诉讼的有效途径,打造海州公益诉讼样板,不断为“美丽海州、绿色海州”贡献检察力量。(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胡方 戴晓君)

标签:公益诉讼;锦屏山;基地;海州区检察院;连云港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