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分钟→6分钟,他们为危重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2021-03-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在G25长深高速公路灌南出口处,一辆轿车突然停在执勤交警面前,司机焦急地说,车上有危重病人,请求给予帮助。交警了解情况后,当即与灌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开辟了绿色生命通道,并驱车护送,仅6分钟就把病人送到医院抢救。

事发当天晚上8点44分,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张晓东和辅警孙二永,在G25长深高速公路灌南出口处执勤,一辆车牌为苏GWW13*的轿车突然停在他们面前,司机杨某向交警求助:“车上病人昏厥、呕吐,病情危重,急需就医,请给予帮助!”

获悉情况后,张晓东迅速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并拉起警报,让杨某驾车跟着警车。同时汇报指挥中心,为其开启了一条救助生命的绿色通道。一路上,张晓东通过喊话器喊话,让过往车辆靠边让行,很快打开送医通道,平时需要大约20分钟的路程仅用6分钟,病人就被送到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后,张晓东和孙二永又迅速与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送往急诊室抢救。到晚上9点58分,由于送医及时,之前突然昏厥、呕吐的危重病人李某苏醒,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李某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之中。(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标签:危重病人;张晓东;生命通道;灌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