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渐暖,连云港市民开始积极减肥 专家这样提醒!
2021-03-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俗话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随着天气渐暖,众多爱美人士将减肥提上了日程,希望趁着还没“露肉”的时候,管理好身材。3月11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区多家养生会所及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港城市民开始积极减肥,很多人通过拔罐、点穴、艾灸等多种方式进行减重,以达到拥有理想体重的目的。专家提醒,有减肥需求的市民,最好咨询专业人士,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再利用医学营养原理进行减肥。此外,无论采取何种有效的减肥方式,关键在于坚持下去。

“减肥真是女性的‘终身事业’。”家住海州区的刘女士介绍,她今年37岁,平时工作较忙,春节假期在家疏于管理体重,一个春节就胖了10斤,这让她很焦虑,于是从这个月初开始,她就来到市区一家养生会所通过拔罐和控制饮食的方式减肥。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她已经成功减重了5斤。她打算再坚持一两个月,达到减重15斤的目标。

“从年后开始,来我们这里咨询减肥的人就不少,预计等天气再热一些,人数还会增多。”市区嘉烨堂养生会所负责人孙女士介绍,该会所推出减肥业务已经有十几年了,每年天气热的时候,都是减肥的“旺季”。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来减肥的至少有七八人,在周末的时候会更多,大部分都是女性。该会所采用的减肥方式有拔罐、点穴、艾灸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点穴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减肥方法,主要是利用点穴的手法,打通人体受阻的经络,促进新陈代谢,最终达到减肥的目的。一般情况下,如果顾客坚持下来的话,一个月至少能够减重6至8斤。

笔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也了解到,每年三四月份,前来咨询减肥的人就会明显增多,在减肥的人群中,既有女性也有男性。这其中,有一部分女性是奔着塑形的目的,也有一部分是在体检中查出身体有些指标不达标的人群,比如“三高”人群,还有产后减肥塑型的女性。

“我们一般会先对有减肥想法的人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比如血常规、尿常规以及肝肾功能等方面的检查。”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宋成琳介绍,此外,还会对每个人进行一次人体成分分析,确定脂肪、肌肉等数据,了解脂肪超重的程度,再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定制减肥方案,一般主要是定制适合的食谱,期间还会让专业的营养师与其进行跟踪指导。正常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一个月下来,女性大约能健康减重8至10斤,男性大约能健康减重10至12斤。

记者了解到,除了选择去养生会所或者医院进行减肥外,还有很多市民选择通过运动的方式达到减肥的目的。随着天气逐渐暖和,每天清晨和傍晚,选择到公园、广场等场所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同样,也有很多市民选择都健身房运动“打卡”。市区一健身房教练朱先生介绍,年后来健身房选择办卡锻炼的人明显增多,大约要比年前增长30%左右,除了一部分选择自主锻炼的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购买私教课,通过“一对一”的课程,来实现自己运动塑形的目的。

那么,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减肥呢?宋成琳表示,减肥的目的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体型更美丽,不能一味地拿体重来衡量减肥的效果,因此,不建议减肥的人随意服用减肥药或者采取其他不合理的方式来实现盲目“掉秤”的目的。

宋成琳提醒,有减肥需求的市民,最好咨询专业人士,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再利用医学营养原理进行减肥。此外,无论采取何种有效的减肥方式,关键在于坚持下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减肥态度,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徐誉宁 孙利)

标签:减肥;市民;天气;女性;选择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