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实施
2021-03-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作为连云港首个采取“不见面开标”方式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采购的专家楼路灯维修及监控工程项目,在灌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标志着连云港市政府采购从“现场开标”正式转入“线上开标”,在推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规范化,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连云港市财政局、市政务办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去年9月上线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基础上,按照先行先试、稳步推进的原则,不断扩大“全流程”的内涵和外延,对接开发了“不见面开标”系统。参加“不见面开标”项目的供应商,无须抵达开标现场,自行选择任意地点均可参加远程开标会。开标当天只需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即可通过直播与互动,在线完成投标(响应)文件解密,观看收听投标(响应)报价等内容,全程参与整个开标过程。

“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实施后,我们不用再跑交易中心现场,只需在线点击鼠标就能参加政府采购项目的开标全过程,操作简单又节约成本。”参与此次竞标活动的一家公司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连云港在稳步实施工程建设类“不见面”开标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政府采购类“不见面”开标实施。相较于传统的政府采购现场开标模式,“不见面”开标具有高效便捷、节约交易成本、减少人为干扰的特点,并且实现了全民监督,促进政府采购交易公开、公平和公正。“通过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交易系统,供应商可随时随地在线参加项目开标,集中在线解密投标文件,提高开标效率。同时,杜绝供应商与采购人、评审专家在开标现场接触的可能性,有效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标过程面向全社会开放,非投标供应商也可以在登录界面选择游客身份登录观看开标现场情况,真正实现全民监督。(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康 杨钧婷)

标签:开标;政府采购;见面;不见面开标;连云港市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