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盐灌船闸善用诚信评价机制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2021-03-10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8日,连云港市盐灌船闸召开“诚信春运”活动总结会,根据过闸船舶信用情况,授予苏泗洪货12XX等船舶“十佳诚信船舶”称号。春运期间,该船闸充分运用诚信评价机制,规范船民行为,维护通航秩序,有力保障航闸安全畅通。

据悉,盐灌船闸诚信评价机制是以《盐灌船闸过闸船舶诚信分级服务办法(试行)》为依据,对过闸船舶遵守通航秩序情况进行诚信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确定过闸船舶应享受的服务范围。该机制的特色是将诚信建设与通航秩序管理相融合,以提供差异化服务为内容,吸引船民自觉遵守通航秩序;以开具“诚信罚单”为手段,规范船民经营行为。

春运期间,盐灌船闸积极运用诚信评价机制调节船民经营行为。一方面,船闸根据船舶航行特点定向宣传诚信评价机制。对经常过闸的船舶,船闸以“诚信春运”活动为宣传重点,提醒其在春运期间继续按要求过闸;对于首次过闸的船舶,船闸以普及诚信评价机制为切入点,着重宣传诚信船舶可享受“靠前安排闸次”“获取实时水位信息”等专属服务,吸引船民参与诚信建设,自觉遵守通航秩序。另一方面,船闸根据春运特点适时加强失信惩戒力度。春运期间,皖天宇2XX、鲁济宁货30XX、苏盐城货08XX等船舶违规停靠、系缆、修理,船闸在扣除其诚信积分的基础上,又给予其延时调度的处罚,以警示船舶遵章守纪。

下一步,盐灌船闸将以“诚信春运”活动为契机,完善守信红名单及失信黑名单,加强日常信用监管,切实推进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过闸氛围。(通讯员 陈浩)

标签:诚信;船闸;评价机制;船舶;通航秩序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