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学习新“食”尚 连云港首家消防主题餐厅开放
2021-03-0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连云港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麦当劳嘉会城店共同打造的消防主题餐厅正式对外开放。该主题餐厅通过将各类消防知识、消防标识等元素进行装饰,集日常餐饮、消防元素展示、消防常识科普于一体,极大激发了市民兴趣,开启了消防学习的新“食”尚。

当天上午,赣榆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幼儿园小朋友前来参观体验麦当劳消防主题餐厅。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探店之旅。

整个主题餐厅基于橙黄主色调打造,正门、橱窗、餐桌、吧台、墙壁等部位都设置成了消防宣传点位,让人眼前一亮,也激起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叔叔,这个是什么,为什么能灭火?”宣传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教他们认识常用消防标识,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和防火小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消防主题餐厅还特意开辟一块以“小小消防员”为主题的生日区,在生日当天,小朋友可以穿上儿童版消防战斗服,吹蜡烛、吃蛋糕、学消防,增强体验感。本次参观者中也有3月份过生日的“小寿星”,他们提前在这里尝鲜,实现了当一次消防员的心愿,同时也收到了满满的祝福。

庆祝完生日,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又组织开展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当警报拉响、浓烟升起时,小朋友们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的方向,全部成功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这个消防宣传新窗口,赣榆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当天实况进行了网络直播。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在嘉会城广场摆放了常用消防器材装备,包括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机、生命探测仪、无齿锯等,不仅开拓了小朋友们的视野,也增进了周边群众对消防队伍的了解,线上线下都收到了不少点赞。

参加活动的幼儿园老师乔云说:“小朋友们今天不但玩得开心,消防知识也学习得很认真,这个餐厅发挥出了第二课堂的作用。”赣榆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赵斯傲表示:“近期,大队相继建成了消防主题影院和餐厅,就是要不断探索创新消防宣传的新途径、新渠道,从而达到在潜移默化和寓教于乐中,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的宣传效果。”

据悉,麦当劳消防主题餐厅的布置将会长期保留,并根据不同时期宣传的重点内容,更换宣传标识标牌,打造成赣榆消防宣传的一面旗帜,从而不断增强社会面预防火灾、扑救火灾的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助力。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 欣 李璐)

标签:消防主题;餐厅;小朋友;消防;消防知识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