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徐圩新区快马加鞭跑出加速度
2021-03-0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来到佳化化学连云港基地现场,看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佳化化学总经理李玉博告诉笔者,作为环氧乙烷下游高端产业链企业,他们紧跟着国内知名石化企业布局,落子企业新项目。此次,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建设的佳化化学连云港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472亩,主要建设年产150万吨乙(烷)氧基化物生产线,项目一期建成后,年销售额将达到85亿元。

佳化化学加快建设的火热现场是徐圩新区强化实体经济这一“稳”之根基,全力突破产业项目这一“进”之动力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徐圩新区以石化产业重大突破年为抓手,下战令、擂战鼓,集中火力,瞄准徐圩新区发展的“痛点”靶向发力,高效协调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力促全年48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圆满完成。数据显示,1至2月份,徐圩新区实现投资约75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表示,有效投资是实现园区高质量增长的重要抓手。今年,徐圩新区将全力以赴抓重大龙头产业项目将成投产,促有效投资加速落地,确保园区投资运行稳走向好,为港城开局夺首胜,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达到新境界贡献徐圩力量。

招大引强,着眼大产业布局有效投资。今年以来,徐圩新区一批基地型、龙头型项目加快建设,有力地筑牢徐圩新区的“柱”和“梁”:盛虹炼化施工现场一万余名建设者正在全面推进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码头建设等各项工作,力争6月30号前实现中交;一批调试项目加快推进,努力抢占市场机遇:连云港石化春节调试不停歇,目前主装置设备、仪表、管道已经安装结束,全面进入投产前调试……除此之外,今年徐圩新区还瞄准石化下游新材料等产业重点突破,力争盛虹新材料、嘉宏新材料、中化轻量化材料等项目上半年开工建设。

突出补上工业投资短板,夯实园区发展基础。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今年以来,徐圩新区排定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补齐发展短板,为入园企业降成本增效能。“我们厂区没有污水处理厂,全部污水交给方洋水务去处理。”连云港石化公司总经理朱晓东非常自信地告诉笔者。原来,连云港石化通过第三方购买的方式委托园区污水处理运营企业方洋水务为其定制专业版的化工废水预处理方案,将非主营业务委托外包。朱晓东算了一笔账,如果建设厂区污水处理厂不仅运营费用巨大,而且还占用了主营业务生产空间。通过第三方购买的方式,不仅减少了建设周期,还提高了主厂区的利用率,一举多得。为企业定制污水处理方案,仅是徐圩新区主动降低入园企业运营、建设成本的一个缩影。徐圩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徐圩新区通过构建国际领先的产业支撑保障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物流、能源、水治理、应急救援、生活等多项一站式技术服务,让入园企业在这里可以安居乐业。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颜旻)

标签:新区;徐圩新区;快马加鞭;重大项目;加速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