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八大城市公园提速建设 上半年这两个园开园
2021-03-0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刘志洲山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格外忙碌,公园主入口广场东侧有工人忙于栽植落羽杉,其西侧施工人员则忙于局部山地自行车赛道整理。据连云港海州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外,月牙岛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及玉带河滨河公园等公园均在提速建设,孔望山公园、新浦公园局部提标改造也在紧张进行。上半年,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和月牙岛湿地公园将全新开园,市民周末休闲健身将增加更多新去处。

据介绍,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的推进,海州今年更加注重城区绿化品质的提升,目前着力推进孔望山公园、新浦公园、刘志洲山体育公园、月牙岛湿地公园等四大城市公园建设或提档升级工程,同时启动建设云台农场第12届省“园博园”、新浦磷矿湿地公园、朐阳公园,玉带河河滨公园等建设或改造工作。该区还大力实施“身边增绿”计划,全新打造城门广场生态绿化游园、茗泰花园、樱花园等城区游园10处,并将实施康泰路等多条道路增绿工程,让市民享受真正意义上的“出门见绿”之乐。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竞技中心)项目位于锦屏山南侧的岗咀村附近,计划总投资约2.2亿元,占地约90公顷,主要包含体育公园、山体边坡治理、山地自行车赛道三个项目。整个项目建设内容可分为核心区、采空区及外围控制区。笔者现场看到,这个大型公园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其6000㎡主入口广场、三座钢结构圆廊、观景平台、木平台、儿童滑步车场地、沙坑、海盗船及儿童游玩设施等已建设到位,相应的配套设施如机动车停车场、绿化、路灯亮化及智能化监控设备均已完成。园内采空区地质灾害整治正在紧张进行,其外围控制区内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及配套绿色景观带也已成形,项目次入口区域土方平衡及种植土的回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海州城郊蔷薇河畔的月牙岛生态修复工程正在紧张进行,玉带河河滨公园也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在月牙岛湿地公园,其南岛、北岛2万株大、小乔木栽植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忙于地被植物栽植,北岛木栈道铺装、公园水生植物布置、游乐设施及停车场建设均在有序进行。施工人员除对园路进行彩色化改造外,部分区域功能也实施了优化调整,原废弃窑厂正变身成人体育和儿童乐园,邻近复耕的200亩土地将打造为“五彩稻田”。刚刚开工建设的玉带河滨河公园(生态廊道),西起新海路、东至海宁路,全长7.8千米,规划绿地150公顷。廊道建设以规模化的“花海”景观为主,主要分为梅园、樱花园、海棠园三个主题花卉园,打造人心徽州的花海生态岸线。(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朱晓岩)

标签:海州;城市公园;体育公园;公园;月牙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