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两人荣登“江苏好人榜”
2021-02-0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晨晨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1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连云港市东海县37年为民义诊的“上校军医”阎振省,和灌南县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3位老人的好儿媳王冬霞登上“江苏好人榜”。
  现年68岁的阎振省是东海县桃林阎振省诊所医师。1974年入伍后,阎振省进入南京军医学校大专班进修,先后两次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获军功,艰苦的环境使他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1983年,阎振省所在部队驻扎桃林镇,他每周巡诊为当地百姓解决就医困难。2002年转业后,他重回桃林镇开办私人诊所,24小时为群众义诊,仅收药品费。从医37年来,他先后诊治各类病患者40万余人次,巡诊4000多批次,减免医药费用50多万元。
  现年54岁的王冬霞,是灌南县新集镇梨园村村民。 王冬霞的丈夫常年外出打工,王冬霞便挑起了家里的重担,每天不仅要下地干活、做家务,还要照顾公婆和独居的叔公。2004年,公婆因病卧床不起,王冬霞每天为他们喂饭、擦身、换尿不湿,直到几年后公婆去世。之后,她在家中收拾出一个新房间,将叔公接到家中照顾,为他准备一日三餐、洗衣服、剪指甲,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标签:王冬霞;江苏好人榜;阎振省;公婆;桃林镇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