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7项目入选省科学技术奖 企业类项目占绝对优势
2021-01-26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政府发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连云港市7个项目入选,其中二等奖项目2个,三等奖项目5个。连云港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介绍,此次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覆盖了企业、驻连高校、医疗、海关等系统,其中企业类项目占据绝对优势,彰显了连云港坚持企业为主体的创新经济发展战略。驻连高校、医疗系统、海关系统今年都有项目入围,展现了连云港各个系统积极地融入创新港城发展大潮中,主动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江苏共有271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2项;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2020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罗伯特·道格拉斯·埃文斯(RobertDouglasEvans)等7人获2020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今年连云港市获评江苏科学技术奖的企业类项目,均属于港城着力发展的重点产业类项目,并得到了国家级资金支持。其中包括由港城企业牵头的正大天晴等企业申报的艾司奥美拉唑及其制剂关键技术创新与国产化、杰瑞电子等企业申报的基于智能参数整定的自主可控运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两个重点项目。正大天晴艾司奥美拉唑项目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项目,该项目在原料合成工艺、杂质控制技术、制剂工艺等多个领域取得重要创新及突破,2016年在国内首家同时上市20mg、40mg两种规格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基于智能参数整定的自主可控运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装备发展部型谱项目等科研计划,历经7年产学研合作和学科交叉创新,实现了运动控制系统核心器件的自主可控,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增多,科技兴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连云港市获评的省级科技项目中,农业类项目比重增多。其中泥鳅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示范推广为港城优势农产品项目,该项目针对泥鳅出口的“绿色壁垒”问题进行了技术攻关,有效促进了本地区养殖泥鳅的品质和效益,出口检验检疫合格率达到98%以上,亩均效益提高了20%以上。成果累计示范推广7.976万亩,生产泥鳅22.4万吨,新增产值5.4256亿元。黑莓蓝莓等浆果生物加工与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则突破了原蓝莓果酸度高、专用发酵菌株匮乏等多个加工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出发酵果汁、果酒、功能性食品等系列创新产品,有效地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地方农业种植结构优化升级。

此外,今年连云港市高校和医院、海关研发项目也值得关注,其中江苏海洋大学参与了3个项目,第二人民医院参与了1个项目,连云港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参与了1个项目,体现了连云港市各行业都在重视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宋玉冰)

标签:科学技术奖;江苏省;连云港;创新;入选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