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告破架设“多卡宝”帮境外团伙系列诈骗案
2021-01-0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灌南县公安局通过循线深挖和反溯侦查,成功捣毁一个利用“多卡宝”为境外人员实施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服务的犯罪团伙,4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去年10月14日,连云港市反诈中心在对相关线索进行研判时,发现杜某伟、杜某乐、杜某威3人涉嫌持有“多卡宝”,并利用该设备在灌南境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灌南县公安局悉情后,迅速组织警力进行侦查研判,很快查明此3人于当日上午携带“多卡宝”设备在张店镇老沟村进行调试。

据民警介绍,“多卡宝”是一种用于满足手机用户多卡管理需求的设备,同时可以解决跨国通讯漫游资费高的问题。“多卡宝”上可以插多张手机SIM卡,用户通过手机APP连接“多卡宝”之后,就可以使用“多卡宝”设备上的手机SIM卡的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功能。

灌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组进行侦查,并组织侦查员于当日下午在老沟村主要道口进行蹲守布控,成功将杜某伟等3人抓获归案。

侦查员对杜某伟等3人住所进行搜查,先后查获2部“多卡宝”设备、2台TD-LTE无线数据终端、6部作案用手机、1台作案用笔记本、1台多功能储能电源和355张SIM卡等涉案物品。

经突击审查,杜某伟等人交代,去年7月底,经张某薇介绍,他们在网上购买了“多卡宝”等设备,并接受了相关技术培训。之后,他们多次在灌南、连云、沭阳等地,按照技术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为境外人员提供了电话信号转接服务,以此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10月21日,工作组民警远赴内蒙古包头市将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上线高某薇抓获。

在随后的信息甄别、比对中,办案民警发现相关案源有51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目前,杜某伟、张某薇等4名违法犯罪人员均被灌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徐振东)

标签:多卡宝;杜某;团伙系列;诈骗案;告破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