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单便捷,预约方便 线上保洁业务越来越受港城市民青睐
2021-01-0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12月开始到现在我就休息了一天,往后一直到过年前,我估计一天也休息不了了。”昨日,家政保洁员李女士说,她是一家线上保洁公司的员工,进入12月份后,派单量越来越多,最多一天要接三家雇主的活,她预计一直要忙到春节后。记者了解到,因为下单便捷、预约方便等特点,近年来,线上保洁业务越来越受青睐。专家提醒,市民在享受线上保洁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需谨慎,在选择入户保洁服务之前,最好与保洁公司进行网签协议,避免利益受损以及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年轻市民更青睐线保洁服务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所在的保洁公司是一家专做互联网保洁的公司,与传统的保洁公司不同,该公司业务只涵盖家庭保洁一项业务,包括日常家居保洁、擦玻璃、油烟机及家电清洗等业务。公司主要通过线上接单,深受年轻客户群体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与传统线下保洁业务相比,线上保洁业务越来越受欢迎。市民只需在手机上安装相关软件或者APP,动动手指在线预约,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上门服务。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家保洁公司的家庭4小时的保洁业务,原价要199元,初次体验价只要118元,我立刻下单进行了体验,总体感觉很不错。”市民季女士介绍,天气冷了,不想打扫卫生,一直想找保洁员上门服务,又懒得出门寻找,于是在网上下单了一家保洁公司的保洁业务,体验过后感觉很满意,她准备进一步购买套餐服务,搞定家里的日常保洁工作。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家政保洁公司业务涵盖保洁、养老、育儿等多方面,专业的线上保洁公司业务仅涵盖家庭保洁一方面,且互联网保洁服务预约方便,价格也有一定的优惠,特别是对于一些初次体验的客户,价格要便宜不少,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消费方式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因此越来越受年轻人的欢迎。

临近春节保洁服务供不应求

连云港一专业保洁公司负责人刘女士介绍,该公司有固定的保洁员十几个,为长期聘请的保洁员,从全年来看,每个保洁员每个月的上单率都比较高,特别是进入12月份以来,保洁员更加受欢迎,其中,日常家居保洁、擦玻璃、清理油烟机等业务是热门业务,随着春节的临近,保洁员更是“一员难求”。一般客户通过互联网下单后,要提前四五天与客服预约,才能预约上。预计到一月底会进入接单高峰期,保洁员更会供不应求。最近几年,保洁业务的“春节模式”越来越早,因为很多有经验的客户都考虑到,越临近春节,保洁员越紧缺,而且价格也会相对提高。

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线上保洁公司会给初次体验的客户一次的优惠体验价格,但一个家庭住址仅限一次优惠体验机会,而套餐用户价格会比正常的价格要低,但是比一次体验价要略高一点。因此,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群体,体验一次后觉得满意的话,会选择购买套餐,需要上门保洁的时候,只需与微信客服预约即可。

“宅服务”蕴藏商机消费者亦需慎重

连云港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赵家红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观念的变化,新兴消费方式的比重会越来越大,会逐步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当中。在这样的背景下,“宅服务”蕴藏着很大的市场机遇。而且现在“80后”“90后”的年轻人有大批宅男宅女,他们勇于尝试新的生活方式,在他们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之后,一些领域内的“宅服务”会越来越受欢迎。

赵家红提醒,相比较传统家政保洁公司,线上保洁服务一般通过APP下单,上门服务将实现去中介化和去门店化,市民在选择服务时,最好与保洁公司进行网签协议,在保洁员进户服务之前,可以要求公司提供保洁员的身份证、健康证以及技能证,并且可以通过“家服e”家政信用平台对保洁员的信用、评价等进行查询,确认有无不良记录,避免利益受损以及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徐誉宁)

标签:市民;青睐;服务;下单;家政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