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连云港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超过23亿元
2021-01-0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困难。在困难时期,灌南县人社部门大力落实援企稳岗优惠政策,‘顶格’减免社保费、‘大额’发放稳岗金,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难题,为我们发放了稳岗补贴3.5万元,减免11个月的社保费60余万元,对我们中小微企业真是雪中送炭。”江苏健坤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洪惠高兴地说。笔者日前从连云港市人社部门获悉,根据国务院、江苏省的决策部署,连云港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执行到2020年12月底,去年全年累计为全市2.43万家企业减轻社保缴费累计超过23.95亿元。

据介绍,为应对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连云港市自2020年2月起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阶段性减免政策。同年6月份,又将阶段性减免政策期限予以延长,其中,将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保费政策延长到当年年底,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社保费政策延长1个月到当年6月底。同时明确,个人缴费基数下限2020年不调整,继续执行2019年标准;继续执行16%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延长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执行期限等。

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后,市人社部门在组织业务骨干逐条研学政策的基础上,加强与上级社保中心及市统计、民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比对数据,同时采用部分单位告知承诺等方式,确保每家划型均有据可循。同时,采用企业信息集中汇、减免数据集中核、政府部门集中办等“三集中”方式,快速落地减免社保费政策。

截至2020年12月,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共减免23.95亿元,惠及2.43万户企业。其中,市区各类企业1.75万户,通过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降低费率,全年减少企业社保缴费超18.29亿元,中小微企业占减免总额的91%以上。市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连云港市快速精准落实国家省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促发展,受到了全市各类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连云港市社保中心提醒,到2020年12月底,连云港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已执行到期。自今年1月起,恢复征收企业养老、失业、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各参保单位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应合理安排并提前做好资金准备,依法履行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避免逾期缴费产生滞纳金,影响参保职工合法权益。(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海 杨宗峰 刘树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