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将建成景观大道避难场所
2020-12-16 13: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通过数月紧张施工,景观大道防灾避难场所已完成所有土建项目的建设工作,目前正进行水电、监控设施的调试工作。项目完工后,我市将增加一处新的应急避难场所。据了解,该场所为中期固定避难场所,避难时间3-30天,避难人口规模为5000人。责任区范围是朝阳路、学院路、九岭路和科苑路围合区域内的居住地块。

景观大道固定防灾避难场所位于海州区东片区的市行政中心前的景观绿地内,北至建设路,南到九岭路,总占地面积约10.2公顷,其中有效避难面积2.1公顷。本场所由城市道路划分3处避难宿住区,6个宿住组团,各宿住区在灾时搭建应急避难帐篷。该场所配备应急监控室、物资库、应急物资发放点、储水泵站、应急饮水点、应急厕所及垃圾收集点。

我市此前已在各县区建成区建成13个防灾避难场所,总面积达175.79万平方米。近年来,市及各县区在加快防灾避难场所建设过程中,对防灾避难场所建设重视程度明显提高,场所逐步实现了防灾设施设备从无到有,防灾避难功能更加完善,防灾设施已能够基本配备并使用。(记 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 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