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人 30万枚武夷山纪念币开始预约
2020-12-11 21: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武夷山币)开始预约。根据发行安排,连云港市预约兑换数量为30万枚,全部采取线上方式预约,公众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进行预约。

武夷山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外接圆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2亿枚。连云港预约兑换数量为30万枚,分布在农行的18个营业网点。有预约打算的市民可以在线上选择就近网点预约。

根据兑换安排,武夷山币兑换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武夷山币,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早从2002年起就开始发行世界文化遗产系列普通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发行了5年,共5组10枚,包括长城、兵马俑、三孔、故宫、苏州园林、周口店、丽江古城、都江堰、龙门石窟和颐和园。世界文化遗产系列纪念币题材优秀,发行量也都不大,因而收藏价值比较突出。其中,发行量最少的苏州园林和周口店只有600万枚,这一组两枚的价格已经在130元左右,升值十几倍。(记者 王怀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