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市法院“三结合”宣讲民法典
2020-12-11 21: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自今年5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以来,连云港市法院注重加强对全院干警培训和对群众普法工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线上创新、线下普法”“领导带头、专业宣讲”三个“相结合”,真正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民法典》出台以来,我除了保障全院干警的培训,还要保障好全市法院远程收听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法典》的系列讲座,以及主动协调省内一些‘双一流’大学的教授讲师来给全院干警讲好《民法典》。”市中级人民法院教培处科员张育静告诉笔者,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将优秀师资引进来,不断提升全市法院审执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

在此基础上,全市法院审执工作人员积极走出去开展普法宣传,实现法官深刻理解法条与群众知法懂法的双向共赢。“《民法典》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主要负责建设工程施工方面宣讲工作,目前已经在市国资委、金融控股集团等单位开展了12场民法典专题讲座,反响很不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严伟晏说。

自《民法典》施行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12名主要骨干为成员的宣讲团,围绕建设工程、青少年维权、家事审判等领域开展专业宣讲40余次,收到30余家单位的宣讲邀请。

《民法典》出台以来,全市法院开展线上普法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市中院官方微信平台相继推出“一图读懂”“民法典微视频”“一分钟民法典”“民法典专家讲堂”“民法典50问”等栏目,利用H5、漫画、图解、微视频等方式进行普法活动。同时,坚持线下普法,通过志愿者服务、民法典普法讲座、“法官进网格”“法进千企”、扶贫走访等活动,送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晓晓)

标签:法典;普法;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